SOYJOY

GI 大解構

GI 是 Glycemic Index 的簡稱,中文名稱為「升糖指數」。主要是用來量度各類含碳水化合物(醣)的食物, 進食後對人體血糖影響程度的數值,反映食物如何影響血糖上升的速度和幅度。低 GI 飲食的理論是鼓勵選 擇低 GI 食物,相對減少胰島素分泌,避免身體脂肪大量形成及脂肪分解受抑制,導致脂肪囤積。

辨別及計算GI 「升糖指數」的高與低

GI「升糖指數」的產生方式是以進食後,50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相比50克葡萄糖於體內兩小時的血糖反應水平百分值。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比較容易消化而轉化成葡萄糖,令血糖快速上升;而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轉化速度較慢,血糖升幅自然較慢及平穩。

高、低GI食物對血糖水平影響快慢及幅度的比較

低 GI 食品大檢閱

GI「升糖指數」可簡單分為高中低三種等級,是根據不同食物轉化成葡萄糖作對照而對血糖的影響,食物的升糖指數以0-100排列 (55或以下為低升糖指數,56-69為中升糖指數,70或以上屬高升糖指數)

otsuka-logo-high

聯絡我們

地址 : 香港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​三期18樓1801室
電話 : 2881 6299
傳真 : 2577 5206
網頁 : www.otsuka.hk
Instagram